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7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应邀为省政府办公厅及省直机关单位,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次生动的党史专题辅导。

张守四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涉及河南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和革命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史料展示、生动的事例讲解、深刻的理论分析,系统回顾了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讴歌了中原儿女为党的事业前赴后继、矢志不渝、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讲清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奋斗故事浩如烟海、涌现的英雄人物灿若星辰、凝聚的不朽精神熠熠生辉,蕴含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形成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范是我们前进路上的“营养剂”。我们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继承弘扬这些伟大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编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保局、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政府研究室等8家省直单位,近500人现场参加报告会。省政府办公厅各党支部,采取观看授课视频的方式,组织缺课党员进行了补课。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