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史”慕课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分享到 :

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2日起,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联合出品的100讲“北京党史”慕课,在全媒体平台开始推送。

“北京党史”慕课每讲五分钟,以史为纲、以课为本、以讲为要,在确保导向正确、史实准确基础上,努力实现三个创新。一是角度创新,每集党课一个主题、一个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事件”,站在新时代高度诠释讲授党史内容;二是形式创新,以授课为基本形式,采取场景化、故事化讲述方式,设置悬念性桥段、增强课程吸引力;三是手法创新,注重利用文物档案,深入挖掘一手资料,让文物说话,让档案作证,增加慕课权威性。

“北京党史”慕课全景式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北京组织的光辉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形象的教科书,是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素材,在地铁移动电视、公交移动电视、楼宇电视、户外大屏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广泛推送。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