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编辑推广《乐山党史100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分享到 :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乐山党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汲取奋进力量,四川省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编辑了《乐山党史100问》,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增加受众群体,营造全社会学习党史氛围,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联合《乐山新闻网》、市委讲师团等媒体、单位共同推广《乐山党史100问》。《乐山党史100问》分10期登载,现已连载四期,社会反响良好。

《乐山党史100问》上限自1927年8月乐山有中国共产党的活动开始,下限至2021年。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个方面,成稿约1.4万字。分四个时期编排: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0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25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45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条。精挑细选在乐山历史上有影响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间节点,简明扼要地反映中国共产党在乐山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党领导全市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重大成就,讴歌党的领导。

(四川省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