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2021年全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区党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促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分享到 :

3月19-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全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区党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促进会。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交流促进全区党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推动广西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振唐对做好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史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全面推进党史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广西党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邀请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忠杰和自治区绩效办二级巡视员、考评三处处长韦政权作专题辅导。李忠杰围绕党史和党史工作这个主题,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的重要作用、让党的历史“活”起来等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韦政权以绩效工作政策解读为切入点,聚焦懂规律、明规则、会方法的要求,就如何运用机关绩效考评推动党史各项工作作了细致讲解。

会议还就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工作要点、广西地方党史三卷编纂规范及破解行政区划变动给党史编纂工作带来的新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是对全区党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推进工作的目的。全区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