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分享到 :

3月23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及各支部书记、中心组学习秘书组列席会议。

会上,孙增武传达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西柏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精神,通篇学习了《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篇目。室务会成员围绕各自学习内容谈体会,作交流发言。孙增武以《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专题发言。

孙增武指出,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2周年纪念日。在“3·23”赶考日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72年来,“两个务必”薪火相传,“赶考”之路任重道远,必须深入挖掘西柏坡精神的历史价值、理论价值和时代价值,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孙增武强调,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必须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就要坚定政治理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刻苦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就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昂扬斗志,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就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必须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冷静和坚韧执着,矢志不渝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增武要求,在“3·23”赶考日特殊节点,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全室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西柏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精神,认真履行党史部门职责,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自觉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室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出实效。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易坚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