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及第四批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在杭州举办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及第四批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室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许柏海,各市党史和文献部门分管领导或宣教处长,宣讲团成员等出席成立仪式。中新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作了宣讲示范,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祖强指出,成立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党史宣讲团,是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员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宣讲团成立后,要结合党史“七进”活动,主动到各地、各单位开展党史宣讲。宣讲活动要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体现主题宣讲的基本要求,把握主题宣讲的本质要求,反映主题宣讲的细节要求,力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阐释好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应有作用。

王祖强强调,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评选活动,极大推动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推动了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发挥更大作用。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继续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地抓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守好红色根脉。在此基础上,着力在功能提升、作用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提上一个新的台阶,真正把浙江丰富的党史资源变为源源不断的教育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共有24家单位获评第四批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至此,我省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已达111家。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