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走长征路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分享到 :

3月30日,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红军广场,全省共青团系统100余名青年干部在团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随后,大家深入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陈云长征住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等地进行实地学习。

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大家了解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整体概况和红军长征在宝兴的详细情况,对红军将士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革命壮举、动人故事和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大家聆听了微党课《陈云出川》,观摩了陈云同志的亲笔证明信:“我认为,应当肯定席懋昭同志为革命烈士,并记下他在完成护送我出川这一党的重要任务中的功绩。”这是陈云同志为当时护送他出川的席懋昭同志写的证明材料。看着珍贵的历史物件,学员们一边回忆红军长征的艰难不易,一边感动于长征中结下的情同手足的革命友谊。

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最高海拔4930米的夹金山,这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也是整个长征途中翻越的最艰难的一座大雪山,红军将士先后三次翻越夹金山,这是对身体极限、心理极限、生命极限的挑战,需要多么坚定的理想信念,多么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力才能翻越“鸟儿飞不过,人不敢攀。要想翻越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的如此艰险的大雪山。

在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团省委还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授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干部实训基地”。

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形式的沉浸式教学,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意志,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必将引导机关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