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党史宣讲进农村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分享到 :

2021年3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陶军英、李琦分别带队赴新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活动中,通过集中上党课、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结合农村实际,深入群众开展宣传,用简洁朴实的语言向党员群众进行中国共产党历史、全国“两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宣讲,宣讲之余,采取走访慰问、帮助劳动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收到良好效果。

组织党史党课集中宣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党史和文献研究干部们为巴格其村全体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了集中党史宣讲,用一个个感人的党史小故事,梳理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起,共产党人在新疆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全村60余名各族党员听课后表示:“我们对党的历史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党员,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入户走访融情交流。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干部带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前往各自亲戚家,开展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四同”活动,亲戚家开阔的庭院中,时不时能听到阵阵爽朗的笑声,在愉快的交谈中,彼此之间心和心的距离靠的更近了。住户期间,干部们还深入村民家中调研走访、了解情况,倾听群众心声诉求,关注群众思想动态,同时,结合实际,用简洁朴实地语言向村民进行党的历史、全国“两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宣讲。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生活的一天比一天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我们更应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巴格其建设的更加美好。”

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锄麦家家趁晚晴,筑陂处处待春耕。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之时,正值春耕农忙之际,干部们帮助村民打扫庭院、干农活,帮助村里孤寡老人补植果树,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惠民惠农政策。三月的春风轻拂过每个人的脸庞,欢乐的笑声和忙碌的身影令这片美丽的土地又增色不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