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干部顺利晋级第六届讲书大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研究三处干部余昕在“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第六届省直机关讲书大赛小组赛中获第一名,顺利晋级决赛。

这次讲书大赛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目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船精神、筑牢信仰根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增光添彩。

余昕在比赛中推荐了《胡乔木谈中共党史》一书。他从胡乔木“党史大家”“中共中央第一支笔”“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三个身份入手,娓娓道来,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学习这本书的三个层次,即从这本书中学习党史、学习写作、学习理论。他的讲述紧扣比赛的主题和要求,获得了评委的肯定,取得小组第一名的优秀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据悉,这次讲书大赛决赛将在4月下旬举行。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