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党史学习教育书写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3   
分享到 :

吉林省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振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承担工作任务,凝聚力量,为全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服务。

一是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图书馆联合推出《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专题服务。用连环画浓缩展现从建党初期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实现小康,回顾党的革命岁月与烽火历程。阅读平台“党史上的今天—每天一本小人书”特色栏目,基于“红色故事绘掌中宝”,全年365天,每天推出一本党史连环画,围绕“党史里的今天”,百年党史随时听、随时看。

二是配合市委网信办开展“红色白山 奋斗百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梳理《中国共产党白山历史》(第一卷), 围绕白山党史编辑抗战篇、解放篇、奋斗篇、发展篇,在“网信白山”开设“红色白山,奋斗百年”专题专栏,新闻网、融媒体平台、微信、微博、抖音号、快手号、bilibili号等新媒体平台参与宣传、同步报道。

三是编辑整理《四保临江战役纪实》争取形成一部比较完整的大型资料汇编并出版。申报的《四保临江战役纪实》,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批准为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项目获批后,组织人员在省内外多方多地征集资料200余万字,对征集的资料进行归纳、整理与分析,对过去资料中的空白部分加以补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形成一部比较完整的大型资料汇编并出版。

四是对全市涉党史题材的展出内容开展集中检查。从2020年6月开始,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多家部门对全市所有历史文化展馆、革命遗址遗迹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中,涉及中共党史,特别是在白山红色历史展陈内容和讲解说明中存在不准确、存争议、有遗漏的情况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本地党史遗址遗迹碑刻内容,包括碑文内容史实、字体颜色是否准确等,限期整改。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杨靖宇将军殉国地、七道江会议旧址、石人血泪山、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国门红色教育基地等已经成为“四史”教育基地,绽放红色光芒。

(吉林省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