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3   
分享到 :

3月31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史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合文物管理部门,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而不懈奋斗。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