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童心向党”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分享到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提升爱国主义情怀,4月4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童心向党”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红色,象征革命、光明,凝聚力量和引领未来。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无一例外因为红色而书写了历史。“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上午10时许,该班部分同学在家长们陪同下身穿整洁校服,个个激动不已,迫不及待地想一睹伟人风采,领略先烈事迹。跟随讲解员的解说重温青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展厅内,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郭隆真、刘谦初、李春亭等著名烈士的光辉事迹,对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抗争到底的英雄故事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表达了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活动结束前,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班主任杨琳老师说:更加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凝聚起奋发进取、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是小学生课外实践课应摄取的“精神营养”,也是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主路径”。此次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零距离、面对面地了解青岛市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先烈为实现美好生活向往斗争到底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培养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立志童心向党,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情怀,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山东省莱西市何少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