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新疆基层调研并看望党史和文献工作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

2021年3月26日下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两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结束后,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陪同下,赴新疆阿克苏调研。

在阿克苏调研期间,曲青山一行来到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点——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情况和巴格其村基本情况介绍后,参观了村里新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大厅和红色教育基地——“初心馆”,该馆以巴格其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几十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主要脉络,展示了巴格其村各族群众一心向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观中,曲青山指出:要充分发挥“初心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党的政策,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深入人心。

调研中,曲青山亲切看望了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工作队和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干部以及阿克苏地区史志办工作人员代表。曲青山对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提出新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和引领示范作用,在“初心馆”的良好基础上,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