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

根据河北省委八届第九轮巡视工作要求,4月2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盛涌、省委巡视办二级调研员普实、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春河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孙增武首先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紧密结合巡视反馈问题,立足思想实际,结合工作职责,重点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聚焦职能责任发挥作用不够充分方面,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方面,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方面,从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长效机制不健全方面,查问题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接受批评帮助。真正做到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差距,检身改过。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孙增武指出,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我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孙增武强调,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室领导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为全室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上来,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要真认账。要深刻认识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一个讲不讲政治、讲不讲忠诚、讲不讲担当的问题,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按照我室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对账认领,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真反思。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不能就整改抓整改,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真整改。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必须出实招、求实效。要对照我室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多打提前量,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高质量地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