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军营”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军营”宣讲活动

4月2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应铁西区人武部邀请,精心选派室青年党史宣讲团成员王宏亮同志,以“鲜为人知的中共满洲特科”为题,为部队官兵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党史课。

此次宣讲是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庆祝建党百年,积极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求,开展“党史进军营”的首次尝试。讲授内容根据部队官兵需求,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沈阳的历史,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共满洲特科不畏艰险、机智果敢、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走入部队院里、扎根战士心里”。

青年党史宣讲团是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以市直机关工委党群e服务平台为载体,精心谋划、用心打造的党史宣讲“品牌”,成员是清一色的“80后”。他们将党史理论通俗化、故事化,以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把党的历史送进社区、军营,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展现使命担当,发挥资政育人职能作用,讲好党史故事,发出党史最强音。

课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宣讲活动不但丰富了军旅生活,更从满洲特科的精神中得到启迪,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忠诚于党、英勇顽强、不畏艰险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听党指挥、纪律严明、勇担使命!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