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追寻——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走进宁波海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分享到 :

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红旗出版社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分社、宁波市海曙区委等承办的“追寻——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在宁波市海曙区章水镇文体中心举行。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出席活动并作总结点评。

本次故事会,以宁波市委党校老师讲解《“启明火 樟溪魂”海曙革命精神的历史意义及当代传承》开场。随后,以文艺形式串联本土革命故事,话剧演绎,再现四明儿女英勇抗敌的峥嵘革命岁月;快板说唱,共话革命老区喜换新颜的乡村振兴之路;红歌飘扬,绘就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的新时期新蓝图……现场生动的表演、深情的讲述,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盛宴,激发了在座的全体受众对英雄的敬仰、对党的热爱。

王祖强在总结点评中表示,在迎接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广大海曙区的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讲活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带领观众共忆峥嵘岁月,以契合新时代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红色故事宣讲,更是一节导向鲜明的思想政治课,一场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一堂生动感人的“文艺党课”。他指出,讲好红色故事,补充红色营养,将红色火种播进一代代年轻人的心中,并不仅仅为了致敬历史,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大家永葆初心,使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红色基因绵延不绝,把红色根脉永远延续下去。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