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举行“重走台州红色之路”实践活动启动暨台州市“红色基地联盟”成立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州学院在椒江区青少年宫广场举行“重走台州红色之路”实践活动启动暨台州市“红色基地联盟”成立仪式。各主办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台州市红色基地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实践队成员等共350余人参加仪式。

据悉,该活动是台州市“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的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是“重走台州红色之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时间从启动仪式开始,到7月份基本结束。启动仪式后,将逐步开展寻访红色地标实践活动、和合文化百场讲坛暨成果汇报会、台州红色文化主题研讨会、编写出版《重走台州红色文化之路》等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还同步成立了台州市“红色基地联盟”,通过遴选一批红色主题的社科科普基地,形成红色基地联盟,不断整合资源、加强协作、创新发展,让更多人走进红色文化,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系统梳理台州红色文化,点亮台州各个时期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浙江省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