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2021年3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室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室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务会成员及各处(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员参加会议。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2020年,室务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控力度,总体态势平稳向好。但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全室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责任制落实不完全到位、工作力度不大、被动应付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室意识形态工作,王建军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站位,着力在提高认识上抓落实。二要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在把握正确方向上抓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推进工作创新上抓落实。

最后,王建军指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各处(室)要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心协力推进室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马晓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