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赴潍坊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分享到 :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安排,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潍坊市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作宣讲报告。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主持报告会;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及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赵国卿在宣讲中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山东党组织走过的百年历程五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辅导。

赵国卿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国卿强调,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我们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要讲好党史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理解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和历史传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资料信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