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温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分享到 :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温州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曾林平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曾林平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立足“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感染力,为全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温州市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推动红动浙南,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的温州力量。

下午,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平阳县昆阳镇,为基层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等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座谈会。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