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张家界市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分享到 :

4月16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近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作书面讲话,市政协原主席、市党史联络组组长杨流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党史联络组副组长任朝东,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市党史联络组副组长田杰胜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张国纲主持会议并作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报告。

单铸飞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部门和党史联络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拼搏、扎实苦干,不断推动我市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事业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呈现出“研究成果数量多、党史宣教影响深、学术研讨成效大”的特点。他强调,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一要高举思想旗帜,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史姓党”,增强斗争精神,做到主动担当;二要彰显初心使命,紧扣时代主题,服务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三要整合资源优势,强化党史工作各项保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注重营造氛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把红色传统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让张家界这片红色热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2019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党史和党史联络等业务工作。坚持政治引领,深化业务研究,推出了一批理论文章和资政成果,市县两级党史部门全部启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历史(1949-1978)》(第二卷)的编纂工作;聚焦存史工作,围绕“红军长征在湖南”、疫情防控等专题征编了大量史料;着力党史宣教,坚持推陈出新,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多种渠道,在党史“六进”的基础上开展党史进网络,开通张家界史志研究微信公众号;高质量筹办全国性的“忠诚、维护与担当——红二方面军(红二、六军团)与长征”学术研讨会;市党史联络组编写了《难忘的历程——回忆录之八》(张家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实);各级党史部门发挥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全市党史和党史联络事业更上新的台阶。

会上,杨流芳宣读了调整充实后的市党史联络组成员名单。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