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历史上的自然灾害》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纂的《北京历史上的自然灾害》一书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出版。

自古以来,北京地区受地理环境、地质构造等因素的影响,自然灾害频繁且灾种多样。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为了反映北京人民与自然灾害抗争的不屈精神,认真汲取防灾抗灾经验,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了《北京历史上的自然灾害》一书。全书共收录了历史上46个典型灾害事件,涉及水灾、旱灾、地震、瘟疫、蝗灾等北京历史上常见的12类灾害,采用史话体形式,将故事性与知识性有机结合,为读者呈现比较全面的北京自然灾害概貌。

北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保护好环境,做好防灾减灾,建设好生态文明,意义深远。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助力首都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北京市方志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