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党史百分百通关竞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分享到 :

4月16日,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党史百分百通关竞赛正式启动,开发的党史学习小程序“党史百分百”正式上线。

“党史百分百”小程序以“百年征程”作为学习活动的主线,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具有代表意义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形成党史知识点。参与者通过学习党史知识点进行答题闯关获得积分,并可用积分兑换党史书籍。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可通过“党史百分百”小程序直接参与,也可以通过“红岩魂”智慧党建专属链接或点击活动分享页面即时参与活动。

此次通关竞赛活动从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提供的200余道试题库中遴选了100题,重点展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

据悉,“党史百分百”小程序上线仅6个小时就有4.8万多人次参与,上线3天超25万人次参与。众多网友留言,将以此次通关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在本职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