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建明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分享到 :

日前,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建明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调研,室主任郎健华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室领导班子和各处(馆)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建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一班人,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创新履职,深入践行“党史姓党、党史为党”,扎实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深入推进职能融合队伍融合机制融合,取得了很好成绩,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

朱建明指出,要一以贯之抓好党史和方志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推动各项工作以及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切实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保护和利用好革命文物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展陈和服务水平,让革命文物“动起来”,让红色精神“活起来”,高质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红色文化传播高地,让广大党员在润物细无声中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实现红色基因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作用。二要进一步聚焦“存史资政育人”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立足杭州、研究杭州,紧紧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八八战略”生动实践的存史工作,记载好、总结好、研究好推进“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的历史进程。三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示范作用。勇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凝聚干部队伍的力量,不断熔铸干部队伍的精神,不断锤炼干部队伍的本领,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朱建明还就抓好“三地一窗口”系列研究、挖掘和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红色资源“活化”利用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