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金寨县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分享到 :

4月19日下午,安徽省金寨县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内、红25军军政机构旧址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领部分师生,认真听取了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遵远所作的《长征先锋 百将之师——英雄的红二十五军》专题报告。该现场教学实景通过网络同步传输到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个教室里,远在几百里之外的近1000名师生在自己的教室里观看了这场教学实景。这是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金寨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共同研究、探索实施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线上远程教学“新模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工作效果。一是将编纂出版的红色文化书籍全部实行“电子化”,并上传到金寨县政府网、金寨县党史地方志档案网等媒体,以便全县党员搞好学习。二是组织精干力量,广泛开展送红色历史、送红色基因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活动,分别到皖西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金寨县公安局、梅山镇等单位以及住皖全国政协委员金寨调研组、省信访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六安市青年红色讲解员培训班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从金寨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专题报告。三是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做好地方党史军史研究,精心编写《将军县的党史百年》《将军县的党史人物》等红色书籍、深入开展“大别山精神”研究等。四是积极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及时推出“夜读”等相关专题栏目,努力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安徽省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诗菊、李泽波、任少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