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参加“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到 :

4月2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研讨会上,梁月兰详细介绍了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西迁问题的成果,从“大西迁”的角度阐述了西迁的历史背景和西迁群体。她表示,西迁精神带给我们奋斗新征程的启示,一是坚定信念,听党指挥跟党走;二是服从大局,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三是尊重人才,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研究”,为此,西安交大出版社出资100万元设立“西迁精神出版基金”,以进一步推动西迁精神相关出版物出版,助力西迁精神研究持续深入开展。梁月兰出席了西迁精神出版基金发布仪式。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部,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等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作总结讲话。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