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来陕西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到 :

4月16日至20日,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一行5人来陕西调研。18日与榆林学院进行调研座谈,20日与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及相关院校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部部长梅争利出席并讲话。

朱善璐指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代表党中央指导北方的工作,对陕西早期党组织的创建及发展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在建党百年之际,合作开展对李大钊与陕西的研究意义深远。陕西党史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的创建、陕西革命播火者、陕西党史人物等专题研究做了大量工作,为合作研究李大钊打下了良好基础。

任惠林强调,陕西与李大钊的关系非常密切。对陕西党组织的创立与发展,李大钊同志倾注了大量心血,给予了全力的支持。深化李大钊与陕西的研究不但能够解开陕西党组织早期创建研究中的许多疑惑,而且能够使我们对陕西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脉络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陕西党史研究的层次和水平。

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相关院校专家学者及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大家紧紧围绕“李大钊与陕西”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就“先驱者的足迹”这一专题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并就相关合作细节进行了协商。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