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成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分享到 :

百年党史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蕴含了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凝聚了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成都市武侯区委共同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晚会于4月23日晚,在棕北中学西区音乐厅举行。朗诵表演艺术家、金牌主持人、全民诵读代表共同朗诵党史经典篇章,表达成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讴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诵读晚会以“奋斗百年路”为主题,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东方风来满眼春”“长风破浪正当时”四大篇章为脉络,选取百年党史、四个时期具有代表性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诗篇、传记、日记等,配以照片、纪录片、情景再现等多维度艺术形式,共同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奋斗史。晚会在《共产党宣言》的诵读中拉开序幕,通过配乐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雷锋日记》《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等经典红色篇章,用声音讲述四川、成都地区赵一曼、车耀先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带领在场听众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感慨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最后,全场观众引吭高歌,和声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集语言艺术、音乐艺术、多媒体艺术及书法绘画艺术为一体的“奋斗百年路”诵读晚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精神血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不懈奋斗!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