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在大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东北抗联铁血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有关部署,长春市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东北抗联铁血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将贯穿全年。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东北抗联铁血少年事迹”宣传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的主要载体,通过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打好人生底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20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知名画家赵明仁老师团队潜心创作的《东北抗联铁血少年》百米组画长卷,再现了东北抗联“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伟大精神;抗联英雄杨靖宇将军长孙马继志寄语广大青少年要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省市领导为“信仰讲堂”“英雄讲堂”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最后,市委副书记徐晗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站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下一步,长春市将组织开展“看起来、读起来、唱起来、讲起来、画起来、弹起来、听起来、写起来、演起来、动起来”等“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并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东北抗联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教育引导全市大中小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