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出版

讲述了具有典型意义的100个党史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生动案例讲述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的奥秘。

该书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毅亭任总策划,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任主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自满、守正出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立党为公、严以修身”“制度治党、常抓不懈”“依靠学习、走向未来”7个主题,深入挖掘党史中鲜活的自我革命案例,讲述了具有典型意义的100个党史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特质。

专家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该书兼具理论性、权威性和故事性、趣味性,为“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7日 06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