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并召开进驻工作会。会前,巡回指导组组长柳河与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芸进行了工作对接沟通。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邢长勇及全体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柏海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芸汇报了我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手抓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服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局,立足“早、深、实”,努力争取良好开局。

柳河对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前期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服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自身学习教育也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有厚度、有感情、有特色、有成效,体现了“浙江味、红船味、新时代味、党史味”。他强调,要强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分管责任和各支部直接责任。要抓规范,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学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要做示范,积极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及时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好的经验。

刘芸表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进一步拉高标杆,从严要求,细化学习教育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拉下、工作特色更鲜明。围绕数字化改革,推进党史工作整体智治,强化党史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等重点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