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进驻我院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到 :

按照安徽省委统一部署,4月2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进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见面会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主持会议并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名院领导和两名室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雨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室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许继荣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开展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职责任务、重点工作,对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许继荣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督促指导工作政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省委巡回指导组和所指导单位承担着共同的使命任务,根本目的是一致的。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指导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工作任务。

程中才汇报了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省委党史研究专门机构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契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立足自身优势,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落实好本单位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

程中才表示,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总体部署和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专题研究,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中心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指导组阅看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有关文件资料。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