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党史网开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筹备,依托许昌党史网开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专题网站划分“党的理论指引我”“奋斗历程激励我”“伟大成就振奋我”“英雄模范带领我”“红色精神感染我”5大板块,设置21个栏目,2个子专栏。既有宣传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的“伟大思想”“新时代之光”“专家解读”等栏目,也有讲述百年党史的“历史转折”“光辉历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等栏目,还有讲述党史人物故事,传播红色精神的“革命先驱”“时代楷模”“革命精神”等栏目,全面反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凯歌。

同时,注重讲好地方党史故事,开设了“百年许昌”“许昌红色遗址旧址的诉说”“逐梦许昌”“开拓许昌”“奋进许昌”“许昌榜样”“许昌精神”等栏目,系统再现许昌党组织不断壮大,带领许昌人民英勇斗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取得令人瞩目成就的历史画卷,以及霍树中、宋聘三、杨水才等先进模范人物,树起的永不磨灭的丰碑,孕育产生的杨水才、燕振昌等精神。

下一步,还将开设原创红色漫画“长征漫画故事”“革命遗址上的故事——红色作品展播”等网上专栏。全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深入学习”四史”,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汇聚广大许昌儿女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建设新局面。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