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到 :

4月27至28日,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这是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大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市4.7万余名中小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学校推荐、区县初评、层层选拔,共8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各地选拔出参加此次总决赛的80名“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将组建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经党史专家、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红色景区优秀导游对这些小讲解员们进行培训后,从5月起分批次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聆听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