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到 :

4月29日,沈阳市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以及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向来作工作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袁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沈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史志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省委、市委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出精品、展作为、树形象,扎实做好党史和地方志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史志工作的政治属性、职责定位、科学方法,确保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在庆祝建党百年中施展作为、在服务学习教育中当好主力、在编研史志著作中多出精品、在开展史志宣教中扩大效应,充分发挥史志部门职能作用,更好践行“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优化史志部门干事创业环境,着力构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大格局,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史志干部队伍,切实为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市)分管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领导以及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