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分享到 :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30日下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交流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心得体会,倾听青年同志的心声呼声,激发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干事业的热情,做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院长程中才,院领导苗键、吴静、施昌旺、朱贵平,各室处、机关党委、党史纵览杂志社主要负责人和全院5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程中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4位同志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学习好、研究好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让青春在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院领导对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对青年干部寄予厚望。

程中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更是研究院的未来和希望。希望青年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程中才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始终;二要把悟思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始终;三要把守初心、厚植人民情怀贯彻始终;四要把担使命、不懈奋斗奉献贯彻始终;五要把讲修养、保持清正廉洁贯彻始终。

程中才强调,前不久院务会研究通过并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树立了激励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加强青年干部工作,关心爱护青年,重视培养青年,努力营造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优良环境,永葆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各室处负责人对青年同志政治上主动关心引导,在事业上主动关心培养,在生活上主动关心爱护,帮助解决青年同志生活、工作、成长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青年同志在新时代担当作为营造奋发向上、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程中才指出,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也为青年同志提供了大展宏图的舞台,青年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必将在新时代共同创造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新的辉煌。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