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及早谋划、迅速行动,结合党史工作实际,严格抓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渠道和载体,精心指导成都开放大学成立市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实践基地,引领全市人民学党史新风尚。

4月29日,成都开放大学市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成都市老年大学、锦江、郫都、金堂四个分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市民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面向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社区教育新阵地,依托成都社区大学为主体,以及本次首批建设的四个分基地为试点,通过学院加分基地的模式,充分利用成都社区大学市民终身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开设学党史等专栏,运用现代远程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覆盖全域成都党史宣传教育等线上教育。同时,紧紧围绕党史“七进”,探索具有成都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市民音乐会、诵读会、摄影、书法、绘画以及传统文化教育学习活动中,以党史教育作为各类市民教育活动的引擎,为全市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