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召开全市党史地方志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

5月8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党史地方志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在竹园宾馆一楼会议中心召开。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跃文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原市长龙定鼎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唐中明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州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和党史地方志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发挥服务大局、资政育人作用,有效发挥了党史地方志工作对理论创新的推动作用、对党委决策的资政作用和对社会育人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深化党史研究,做好志鉴编纂和党史联络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积累新经验、作出新贡献。

全市各县市区分管党史地方志工作领导、党史联络组组长、党史研究室主任及市党史联络组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湖南省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龚安 程诗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