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之际,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专题学习悟初心。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调研河南时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焦裕禄情结”。全体人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切实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

红色电影筑初心。集体重温红色经典影视《焦裕禄》,从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以坚强的毅力、炽热的情怀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撼人心魄场面中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通过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致敬先辈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大家担当奉献的热情。

经典诵读励初心。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我是你的藤椅》《永恒的焦裕禄精神》《我仰望你的身影》……大家或浅吟轻唱,或激情澎湃,读至感人处,情不自禁落泪哽咽。通过一次次深情诵读,深切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和缅怀。

知行合一践初心。“为民”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践行焦裕禄精神,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焦裕禄 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双联双创”社区宣传党史知识,宣讲焦裕禄精神,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志愿服务,在学史力行中锤炼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