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分享到 :

为了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室党员理想信念,5月13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带领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到邯郸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精神,表达崇敬之情。

在庄严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奏唱国歌,向为国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向安葬于公墓内的烈士鞠躬默哀;在红色教育文化广场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精神的洗礼,将党的初心使命铭刻在心。青年党员代表现场发言表示,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生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定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弘扬先烈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不负先烈遗志,用青春和热血向烈士们致敬。随后,大家参观了左权将军纪念馆,追寻先辈足迹,追忆峥嵘岁月。

在磁县直南党史馆、中共直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直南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

全体党员还专程到磁县时村营乡西小屋村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赠书活动,捐赠党史书籍200多册。孙增武同志在捐赠仪式讲话中指出,希望西小屋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承续红色精神。青少年要通过阅读党史图书,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发扬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早日成为有用之材、栋梁之材。

全室党员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的主题党课,要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发挥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牢记职责使命,从严扎实工作,为党的崇高党史事业贡献力量,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张琳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