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安阳市调研“小微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利用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到 :

5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安阳市调研“小微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和党史部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与安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董良鸿座谈交流。

路海江深入到汤阴县、滑县、内黄县,实地了解解放汤阴纪念馆、温邢堌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发挥作用情况,听取了后河镇余庄村红色枣乡展览馆、白道口镇党建微展室、八里营镇大丁将村抗日民兵斗争遗址、李秀真旧居等群众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并到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冀鲁豫军区四分区烈士陵园等参观考察。

路海江在调研中指出,安阳市红色资源丰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特别是在打造群众身边的“小微教育基地”方面,通过建设党建馆、党史馆、村史馆等设施,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发挥了用党的历史教育群众、激励群众,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效果。

路海江强调,各级党史部门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难得机遇,主动参与“小微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用好用活群众身边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讲好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范淑云及有关市、县领导等陪同调研。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