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参与党史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大学生视角下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引导广大市民和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辉煌的百年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广东省委网信办等联合指导,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深圳全接触党支部承办了“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览活动。该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逾1000多名大学生网民参加投稿,作品超过1200幅。大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党史,创作纪念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发挥了党史进校园的积极作用。

该活动是省委党史研究室立足职能优势,为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的一次专业支持。省委党史研究室参与了5次评审会,对选题方向和作品内容进行谋划和审核,严格把好史实关、政治关,精心挑选出100幅优秀作品。作品形式包括油画、水彩、沙画、干笔画、短视频等,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民生等领域,以当代大学生网民的视角,生动记录了建党百年的100个感动瞬间,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自“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览活动通过网络“云展览”,点击率超过百万次,在校园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青少年是政治启蒙的关键期,引导年轻一代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好红色文化传承,意义重大。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利用好百年党史这个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力量,继续助力青少年开展学习“四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让“四史”和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更贴近青少年需求,更加焕发青春活力,用鲜活的百年党史滋养他们的心灵、浸润他们的人生。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