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以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地、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地标作为会场,其中香山革命纪念地为主会场,四个场地通过视频连线联动,在时空穿越中回望百年历史。启动仪式前,首都党员干部群众在四地共同唱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启动仪式上,四个会场联动进行了答题热身,答题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目标的重要指示要求、李大钊等人在北大红楼成立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的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等,答题紧密结合场地特点和内涵,共同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中国故事和北京故事,让观众在互动参与中深化党史教育、接受精神洗礼、激发奋进动力。随后,四地主持人接续朗诵李大钊诗文《青春》,共同感悟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青春活力生机勃勃。随着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初赛答题通道开启、学习题库面向社会公布。

本次知识竞赛从即日起持续到7月,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为主要内容。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以线上形式进行,持续到6月下旬,参赛者可通过“北京时间”APP、网站,“北京时间新闻”微信公众号、“北京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的党史知识竞赛通道,注册完善相关资料后,参与初赛。初赛分为资格赛和挑战赛,采用积分制,参赛者在线答题,根据答题积分进行个人和所属队伍排名比拼。复赛、决赛线下进行,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学习交流、激烈对决,精彩的决赛内容将于7月上旬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播出。

据悉,“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是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市“学、做、讲、唱、拍、演”六位一体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项目。竞赛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以赛促学,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首都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满怀信心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