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一行到开封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

5月26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一行来到开封市,就“小微红色教育基地”保护利用及党史部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调研。开封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副秘书长田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等陪同调研。

路海江一行先后深入开封双龙巷杜孟模故居、中共豫陕区执行委员会旧址、山陕甘会馆(刺杀日本华北五省特务机关长吉川贞佐处)、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原开封女中)校史馆、禹王台区东惠社区党史馆、夏理逊小学等红色教育基地调研,详细了解其历史渊源、建筑特色、修缮维护、开发利用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对场馆建设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路海江对开封市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保护利用规模小但是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资源,特别是打造群众身边的“小微红色教育基地”,注重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封红色资源丰富,要加大历史资料研究工作,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大红色文化社会影响力。

路海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加大党史研究、资政、宣教力度,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研,充分运用新媒体推动党史事业发展。红色教育基地记录着悠久的革命历史、感人的革命事迹,是当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加强软、硬件建设,做好提档升级工作,使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