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有关单位推出系列短视频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分享到 :

今年以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精心组织党史主题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中的重要作用”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陈敏尔书记“党史部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作用”要求,认真谋划,联合重庆广电等单位制作了“寻访红色印记”“铭记”系列短视频,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目前,“寻访红色印记”系列26集和“铭记”系列短视频19集已在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和重庆广电第一眼APP推出。同时,积极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开辟专栏推送,并在重庆党史网和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一点号同步推送,累计播放量超50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

同时,还与市委宣传部、上游新闻共同制作《重庆红色故事50讲》系列微视频,即将推出,配合中央电视台制作推出《红岩家书——寻访烈士绝笔后人》7集纪录片,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开展“我学党史”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努力实现“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之目的,持续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