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明河南党史》被列入河南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荐书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印发《关于推荐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学习材料的通知》(豫讲文〔2021〕3号),《简明河南党史》被列入河南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荐书目。

《简明河南党史》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织编写,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11章、约18万字,采取编年史的写作方法,以关键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经典历史符号为主线,起笔于河南第一个党组织,落笔到新时代河南更出彩。记载一百年来河南党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提炼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展现了河南党员干部革命形象、建设形象、改革形象、出彩形象,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河南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读物。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指出,《简明河南党史》被列入河南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荐书目,是全省党史研究宣传工作的重大突破,各地党史部门要积极作为,加大对《简明河南党史》的学习、宣传推介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扩大党史部门的影响,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落到实处,高质量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