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召开“回顾百年党史践行‘红墙意识’”理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分享到 :

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弘扬践行“红墙意识”,5月27日,北京市西城区举办“回顾百年党史 践行‘红墙意识’理论研讨会”,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专家学者,围绕党的辉煌成就、西城区践行“红墙意识”的丰硕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副总编何忠国深入分析了党始终不渝的为民情怀,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党的宝贵财富和经验;北京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姚桓教授从政治文化的角度,解读了党的成功经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桑东华研究员总结了我党坚持实事求是、高举理想火炬、永葆赤子之心等成功经验;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朱华东用大历史观和世界文明发展视野梳理党的百年历史;西城区史志办主任朱静伟系统梳理了历届区委团结带领西城人民不懈奋斗的历程,解读西城区独特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

孙军民指出,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西城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更加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顽强奋斗、扎实进取,向党中央和市委、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