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伴我成长——建党百年写给青少年的故事集》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分享到 :

近日,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英模伴我成长——建党百年写给青少年的故事集》由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主题鲜明、史料准确、语言生动、图文并茂、感染力强,是为广大青少年精心编纂的党史读本,也是辽宁省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出版物之一。

本书从100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民政部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优秀党员中选取了100名英模人物,按照革命先驱、抗日英雄、沙场英豪、少年先锋、巾帼英杰、劳动模范、科技精英、时代楷模分类,采用生动的叙述方式和语言风格,深情讲述英雄模范们的感人事迹,还运用了扫码听故事的形式,丰富和提升阅读体验,帮助广大青少年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书的出版受到辽宁省内少先队员的普遍欢迎,为了更好的学习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广大少先队员用录制音视频的形式讲述英模故事,争做红色经典故事传承人。目前,全省已有2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了“迎百年华诞 赞百位英模——我是红娃宣讲员”的音视频录制活动,省内多家知名融媒体平台已经开始陆续发布。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 宣传教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