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等联合出品微电影《觉醒之门》开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分享到 :

6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由广东省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等联合出品的“建党100 周年微电影”——《觉醒之门》在东莞市桥头镇迳联古村正式开机。

微电影《觉醒之门》的风格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相似,以小见大,通过三个大时代大事件背后人物的故事——《东莞第一区》《敢为人先》《领先0.5秒》,反映时代的进步与觉醒,生动讲述了东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故事,展现东莞人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该影片的三个故事均以真实历史事件为原型,如《东莞第一区》里蔡氏兄弟原型为蔡如平和蔡日新,他们是东莞长安霄边村人,是东莞最早的共产党员,为东莞农民运动作出过重要贡献;《敢为人先》里虎门公社第一家“三来一补”(来料加工、来件装配、来样加工、补偿贸易)企业磁带厂的原型则是中国内地农村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虎门龙眼发具厂。影片计划于今年“七一”前全网发布,多位老戏骨、青年演员倾情加盟,合力为影片保驾护航,值得期待。

(广东省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