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干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十五部门青年主题联学讲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

6月17日至1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十五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话长三角主题联学讲坛活动在上海举行。我室研究三处干部余昕作为浙江省青年代表之一参加此次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信部、中国社科院、国研中心、交通银行(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旨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引领学史力行,推动机关青年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直属)机关党委,长三角三省一市直属机关工委,以及浦东新区区直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共五十多人参加此次活动。青年代表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各单位各行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基本情况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余昕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享了自己从事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感想,并交流了对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的思考和我室开展小组活动的基本情况。他的交流由感而发,直入人心,获得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有力扩大了我室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社会影响。

此次论坛还组织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旧址、一大和二大纪念馆等地的现场教学活动。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